李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2024-03-24 01:14:26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3月22日,李晓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申东明,政府副县长郭晓伟、王大风、张维华,县政府办主任王辨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江,县政协副主席侯东良、樊柳龙,县人武部部长贾瑞栋,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瑞士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县司法局负责人为县政府党组全体成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

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了近年来审计绛县人民政府整改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运城市纪委监委对绛县安全生产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绛县2.5万吨县级储备粮、调控粮、应急成品粮油仓储项目建设方案调整、绛县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保障资金整改工作、 绛县《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将绛县元之星硅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移交绛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托管、关于拟实施山西小浪底引黄绛县小水网(农业灌溉)配套工程、公办示范性托育机构建成投入后采取的运营模式等相关事宜;听取了绛县医改工作情况汇报。

李晓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审计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审计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亲自管、亲自抓、抓具体、抓到底,要完善机制、台账管理,分类制定针对性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李晓军强调,要聚焦校舍安全、消防审验等堵点难点问题,强化部门沟通,细化工作举措,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要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确保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依法依规开展企业应急周转保障资金管理运作,加强资金统筹使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防范化解企业融资债务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深入开展药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要充分认识引黄绛县小水网(农业灌溉)配套工程建设重要意义,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工程建设。要站在改善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托育机构的重要性,加强对公办托育机构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结合我县实际,做好社会化运营,推动托育机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要持续推进医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建立健全机制。要立足我县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尝试,破解改革难题,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岚涛

标签: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