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召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

2022-11-21 07:48:30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11月10绛县召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栖源,县政协调研员柴广胜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柴广胜结合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从实际的古文案例出发,讲解了家风家训与社会风气的关系、文化建设与基层治理的关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故绛大地上的传统文化古韵以及优秀传统文化对基层社会治理的促进作用。

张栖源指出,我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社会治理理念,这些理念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和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我们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教化引导人民、促进社会和谐、引领社会善治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在基层社会的价值重塑、矛盾处理和转型发展中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张栖源希望,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调节人际关系、协调利益矛盾、减少社会冲突等作用,引导群众以更加理性的思维来对待和处理实际问题,促进形成稳定和谐的社会状态。

会议还对《历史的温度》摄影大赛的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鹏鸽

标签: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