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县两个重点项目同日开工 总投资16.45亿元

2022-03-08 09:05:17
logo 语音播报

图片

3月7日,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年固(危)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先后举行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解芳出席开工仪式宣布项目开工。县上及开发区领导李翔、解伟龙、荣亿、孙晓、董宏运、程海龙、孙飞、申东明、马辉、薛云涛、张栖源等参加活动。

图片

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承建方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原区域指挥部书记兼山西省负责人丰艳波,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山西省负责人吴建峰参加开工仪式。

中信旅游集团专家委员会主任赵建新,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陈文权应邀出席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仪式上,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山西省负责人吴建峰作表态发言。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翔代表县四大班子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并指出,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的开工,既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增进民生福祉,践行“两山理论”的一次创举。全县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涑水河生态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要坚持重治本、重机制、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合理布局、科学施工,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立足一流标准,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工,真正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杆工程、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

图片

涑水河作为运城的“母亲河”,发源于陈村峪莲花池,境内河长40.41公里,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五条“绿色生态走廊”,打造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总体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战略要求,全力推进涑水河绛县城区段生态治理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6.4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和景观工程,对涑水河及紫家峪的主河槽疏浚;新建7座坝闸和1座补水泵站。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流域综合治理跨入了全新的阶段,标志着我县防洪、排洪等水利系统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县水资源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为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云涛主持开工仪式。


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余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可加强区域范围内危险废物处理水平和能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有效带动就业200余人。

图片

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风竹参加开工仪式,山西恒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哲介绍项目情况。

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海龙主持开工仪式。

绛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倩倩 李京丽 王琪




图片

图片

标签:
立即下载